Thursday 22 November 2012

2012 年 5 月︰東德.南德童話歷史之旅(目錄)

若說 Dusty 凡有短假期就會想去日本,那麼凡有長假期就一定是去歐洲了。歐洲的哪裡都好,因為哪裡都有豐富的歷史,夠我這個歷史迷看上一輩子了。一直的夢想是拿一本旅遊書、一本歷史書,花一年時間踏遍歐洲每個國家,熟讀每國歷史和人情。奈何囊空如洗,亦需讀書工作糊口,Dusty 這個歐洲夢就惟有分一小段一小段地實現了。

此次難得有個長假期,當然是去歐洲了。已是英法兩國的常客,此次打算往新方向走。問題是去那裡呢?白日夢時粗略計劃過幾個行程,包括夢寐以求的希臘遊、東歐.巴爾幹半島遊、北歐三國遊、德國.瑞士遊、波羅的海三小國.俄羅斯遊、西葡二國遊等。本來極想走東歐.巴爾幹的路線,但卻因假期安排問題,結果邀約友人同遊失敗,又是只剩 Dusty 和小狐二人。基於安全考量,至少也想有三四人以上同遊,此次惟有暫擱一旁。略略爬了一下文,看過了季節氣候等,與喜歡吃香腸的小狐討論後,決定走德國.瑞士的路線。

買了漢莎航空的機票,予定經慕尼黑進出,之後就要開始擬定行程了。本來打算主攻南德巴伐利亞 (Bavaria) 然後繼續南下往瑞士,但 Dusty 對遊德國有個堅持,就是一定一定要到柏林這個代表了冷戰結束的城市。柏林和瑞士一個在南,一個在北,加上每天爬的文越多,有興趣遊覽的城市越多,要全走完的話,花費車程太長,瑞士只能停留兩三天,也上不了少女峰 Jungfrau,實在可惜。結果忍痛決定︰瑞士,妳等我,我下次一定會來好好對妳!這次,就只留在德國漫遊吧。

十四天的行程下來,對德國又有了新的瞭解,愛上了 Bavaria 那些如童話故事搬出來的小鎮,認識了德國成為德國前各個小國的恩怨情仇,天天吃 pretzel 喝啤酒後也發胖了。偶有令人失望不快的事情,但無損我對德國的欣賞。回到香港,暑氣逼人又潮濕的天氣讓我好想跑回陽光普照但乾爽的德國。

一如以往,先寫好的是目錄。日本遊還未完成,德國相片全都還沒處理好,下一次的日本遊又要出發了,內文就先拖著吧。

目錄:
1. 向陌生的國度出發!啤酒.麵包.香腸和兇狠的德國人?
2. 意料之外的藍天白雲︰Marienplatz 上的第一餐
3. 新議事廳的小帥哥
4. 皇宮.德國歷史第一課
5. 德國菜和希臘菜
6. 男生遊樂場 BMW Welt
7. Olympiapark 和慕尼黑奧運會
8. 招來整修的人?AND 魔鬼的腳印
9. 星期天要到藝術館去!
10. 菜市場和玩具博物館
11. Never Again.
12. 不信邪然後踩個大地雷︰Donisl
13. 頭一次坐夜車.Guten Morgen, Berlin
14. 無處不在︰柏林圍牆和柏林熊
15. 在Checkpoint Charlie 又踩地雷了
16. 洛可可式的奢華︰Charlottenburg
17. 用色彩和幽默打破隔閡 (East Side Gallery)
18. 那一天,我在 S-Bahn 上遇上的香港女孩
19. “站”火車去易北河上的翡冷翠
20. 破舊的新城.光鮮的舊城
21. 帶來幸福的古城 Nuremberg
22. 沈睡於中世紀聖誕節的小鎮.Rothenburg o.d.T.
23. 莫札特爸爸之家
24. 在阿爾卑斯山腳下 cosplay 中世紀武士
25. 新天鵝堡的主人有顆少女心
26. Munich, hello again, and auf Wiederseh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