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November 2012

2012 年 11 月:關西名為賞楓實為尋食之旅(目錄)

日本,一個 Dusty 去多少次也不會厭倦的國家。春天賞櫻、冬季賞雪、夏天看海,只差未嘗秋天賞楓。這年總算安排到十一月的假期,正好適時賞紅葉,自然二話不說預訂機票酒店,開始天天爬文看旅遊書等準備工夫。不巧碰上日本三連休假期及大阪馬拉松,找住宿排行程都諸多顧慮,比平常遊日更費神,但亦樂在其中。

仔細排好行程、想去想看想吃的,差不多一個多月都是在旅日的白日夢中渡過;終於,出發了,回來了。

事前安排的行程,實際上只走了一半左右,事前羅列的賞楓名所一半也沒去到,想吃的倒是達成率高達九成。雖說仍有遺憾,但不減旅程的快樂。

Dusty 在< 說在前面︰我眼中的旅遊 >一文中已提過,我喜愛的是悠閒的旅遊,非如急行軍般衝景點的行程。預先安排行程只為了指引方向,早有時間不足就要刪減的覺悟。旅遊中總是充滿預測不能之事,迷路、下大雨、景色太美看到忘了時間、紅葉提早枯萎、扭傷了、鞋子走破了、天黑得比預計更早、一天內紅葉看太多麻木了... 總有各種事令行程耽誤。走不完行程?不要緊,重要的是路走得快樂。一條直路一走到底是好事,但有時意外拐進小巷弄裡會看到另一番景色。

迷路了,但恍若誤闖時光隧道走到了江戶時代的庭園。

天太早就黑了,但意外地看到美艷的夜楓。

下大雨外出不了,正好回房間泡個足浴舒緩扭傷的雙腿,再早點到三嶋亭吃頓好的。

看紅葉看寺院看到麻木了,轉到京都站閒逛卻碰上璀璨的聖誕燈飾。

走到鞋子掉底了,卻在修鞋的店子遇上像竹野內豐的帥店員。

這個一天只走兩至三個景點的悠閒行程終於完結了。常寂光寺的紅葉仍留有遺憾,三次關西遊仍去不了二條城、三十三間堂、醍醐寺等,但這也是再臨的理由。拍了一千七百多張相片,除了紅葉,就是美食,關西這美食天堂可不是蓋的。還有欠下的關東、德國遊記,一如以往,先看目錄吧。(結果似是美食目錄多於遊記)

1、關西,ただいま。
2、煙雨濛濛.白浜。
3、吃海鮮就要新鮮!とれとれ市場。
4、名過其實:三段壁、千畳敷
5、初嘗混浴也不害羞
6、慵懶的貓站長 Tama
7、不是中華的和歌山中華そば
8、五光十色的大阪、不拘小節的大阪
9、關西的廚房:貪吃鬼在大阪
9a、蟹宴
9b、鶴橋風月
10、一河之隔,新舊京都的心臟
11、孤芳自賞.青蓮苑紅葉
12、知恩院夜楓.夜登三門
13、老舖的簡單味道:京極かねよ、にしんそば松葉
14、突如其來的雨天行程:三嶋亭すき焼き
15、雨中.東福寺火燒通天橋。
16、夜遊老花街:先斗町、六傳屋
17、天虹掛於桂川上
18、令人喜出望外的小家碧玉:常寂光寺紅葉
19、紅葉隧道:二尊院紅葉之馬場
20、落落大方的大家閨秀:寶嚴院紅葉、獅子吼之庭
21、水彩畫與枯山水:天龍寺紅葉、曹源池
22、嵯峨豆腐.嵐山甘味
23、家庭料理、高級材料:驚喜的親子丼
24、清晨.清水舞台
25、寒風中漫步三年坂二年坂
26、京都車站的火樹銀花
27、最後的 checkpoint:壽司乙羽蒸壽司、茶寮都路里。
28、歸。

2 comments:

  1. I bumped into yr blog while planning the fall kansai trip, starting 1 wk after yrs. It's good u did only half of yr plan, pretty full n meticulous...so u really enjoy trip surprises. Indeed amazing scenes, people n food, even the week after yrs. As usual, we allow ample time for v relax trip, changing plan on the move vs weather n mood. Yr blog is fun n helpful.

    Ew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encouragement.
      I'm happy to know you also had fun visiting Kansai! It is one of my favourite places in the whole world. The people and the food are superb, and travelling through Kansai slowly is the way to go.
      I'm just using my blog for collecting information, and I'm glad you like it. Please stop by now and then, I promise I'll start writing again after this busy week is over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