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August 2013

[關西] (1) ただいま。

突然地就開始寫去年秋天的關西紅葉之旅了。

理由是又到夏天,準備到日本賞紅葉的朋友們也差不多開始要做功課吧。雖不知 Dusty 東拉西扯的遊記會否對其他遊人有幫助,不過勉強說是應節吧?其實按 Dusty 龜速寫作的慣例,寫完了大概都到明年紅葉季了…

打算計劃行程想看事前準備功課的請看這裡:準備篇;偷工減料的超簡短遊記在這邊(不過基本上沒甚麼營養)

準備登機;手裡的是登機證、套在心愛 choo choo 護照套內的護照、最新版的るるぶ旅遊雜誌

是次出遊,目標是重遊關西賞楓,以及初訪紀伊半島。時間有點不夠,所以熊野古道和三重縣就先放一邊,先去和歌山縣打個招呼。一如以往,手裡的是登機證、套在心愛 choo choo 護照套內的護照(大學五年級時C突然送給 Dusty 的禮物,一直就用到現在),還有深受 Dusty 信賴的最新版るるぶ旅遊雜誌。

乘坐國泰航空的凌晨班機,早上一時五十分出發,日本時間六時五十分到達關西國際空港。

不得不說,凌晨機飛日本是 Dusty 的最愛。於機上補眠,之後有滿滿一整天可以自由行動,不會因下午才到埗而白白浪費掉大半天旅遊的時間。國泰的飛機就算是經濟艙也睡得相當舒服(反正 Dusty 壓根兒沒坐過商務艙),這次也不例外,Dusty 和小狐二人幾乎是一上機倒頭就睡去了。

登上一時五十分起飛的飛機,往關西空港出發。

日本時間六時五十分,準時於日本關西國際空港降落。

一踏出機艙,看著那初現的晨曦,不禁低聲說一句:「ただいま。」

我回來了。


這是第三次來關西了。這個令我朝思暮想的地方。

到底是為什麼 Dusty 會這麼愛著關西呢?

大阪的繁囂不亞東京,但大阪人的熱情和親切遠勝東京。

到處都有的廟宇、神社,偏偏就是京都才那般靜穆又充滿靈氣。

雖然關西弁真的聽不懂。

雖然已是第三次來了。

但是來多少次都不夠。來多少次,都只會有如遊子回到故鄉般,心頭一暖。

熟悉的關西空港;這邊其實是出境大堂,有好好吃的蓬萊556豚饅。

走過熟悉的入境大堂,買好了一會兒要用的 Kansai Wide Area Pass。離發車時間還有一點,就去了四處逛逛。

肚子有點餓了。剛才在機上一直在睡,都沒怎樣吃東西。剛巧看到有一家 Lawson,馬上就被吸引進去了。

在日本,Dusty 最愛就是去便利店了,幾乎每天的早餐和宵夜都會在便利店解決。早餐最愛吃飯糰,雖然是便利店,但是通常味道都好棒。加上一支綠茶,就是早上美好的開始。晚上臨點旅館前也愛去便利店逛逛,買點零嘴回房間一邊喝啤酒一邊吃,當晚總會睡得很熟。尤其喜歡便利店的おでん和炸雞串,到底為什麼日本的炸雞串可以這麼好吃的呢?

今天一大早,炸雞串就沒吃了,選了個之前沒見過的飯糰。有點小貴(240 円),可是它的包裝吸引了我。

好吃的飯糰:宮崎のうまい!黒瀬ぶり照焼

事後證明,Dusty 的選擇一點都沒錯,這個飯糰好好吃。

這是 Lawson 御飯糰屋的新上架貨品,「郷土のうまい!シリーズ」(鄉土之味)系列),以鄉土風味和「故鄉的味道」為主題的飯糰。Dusty 這次買的是「宮崎のうまい!黒瀬ぶり照焼」(宮崎之味!照燒黑瀨鰤魚),裡面是以濃香醬味烹煮的肥美鰤魚,魚油香和照燒醬配合得天衣無縫。這麼好吃的飯糰,真的是頭一次吃到。

飯糰的切面圖

裡面長這樣,魚肉厚得都跑出來了。(太想馬上吃,拍照時手都抖了)

順帶一提,這是只在 2012 年 11 月出售三星期的限定品,現在已經沒有賣了。

可是,雖然是限定品,還是找了大野智這種大咖來拍了廣告呢。太厲害了,不愧是 Lawson。


吃飽了,時間也整不多了,是時候出發到 JR 站,準備乘車到是次旅遊的第一站:白浜。



回到目錄:2012 年 11 月.關西名為賞楓實為尋食之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