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January 2013

黃金傳說!修學旅行京都甜點 Best 30(第二十一至三十名)

看過了第一至十位第十一至二十位,終於來到了京都修學旅行甜點 Best 30 的最後一部分了。拖了這麼久才完成最後一部分,對不起!因為 Dusty 已身先士卒跑到京都賞楓加吃好東西,回港後陷入了繁重的工作中,元氣足足一個月才回來...

事不宜遲,開始公佈我們京都甜點第二十一至三十位!肚子餓嗎?先吃點東西吧,不然看到下面的美食肚子會受不了。

<以下全部圖片來由朝日電視台黃金傳說官網。>
<價錢參考官網;若官網沒有列出會參考 tabelog 和黃金傳說官網。>

【第21位】


『タルトタタン』
法式蘋果批 Tarte Tatin

店名: 「ラ・ヴァチュール」(La Voiture)
地區:左京區 聖護院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聖護院円頓美町47-5
價格:一件 630 円、整個 10,080円(整個購買要予約)


簡單又傳統的法式蘋果批,蘋果以牛油和砂糖燉煮五小時,慢慢細煮至漂亮的淺棕色,剛好在烤焦前拿出來。味道濃縮於果肉內,十分美味。店子位於平安神宮旁的聖護院,附近還有不少美味的和洋菓子店可慢慢尋寶。


View Larger Map


【第22位】


『アイスきゅうり』
冰鎮青瓜

店名: 「京漬物 志ば久
地區:大原 三千院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大原勝林院町58
價格:150円


位於大原三千院參道上的漬物店,售賣的冰鎮青瓜先以昆布、味噌醃漬過,再串於木條上冰鎮而成。吃起來非常冰冷爽脆,於夏日令人快樂的味道。

(不過,這也算是甜點嗎?Dusty 的嗜甜舌頭不能苟同…)


View Larger Map


【第23位】


『究極の濃抹茶』
究極之濃抹茶

店名:「ジェラート・ベネ」(Gelato Vene)
地區:左京區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下鴨上川原町4 コスモビル1階
價格:5,500円


使用最高級的抹茶製成的意式雪糕 gelato。表面撒上抹茶粉,代表苔寺(西芳寺)的青苔;再於上面撤上 24K 金粉,以手畫上枯山水的表示,是豪華的一品。吃到最後,把濃厚的抹茶雪糕連容器置於火上,就成了一杯濃香的抹茶可慢慢品嚐。


View Larger Map


【第24位】


『絹ごし緑茶てぃらみす』
絲絹綠茶 Tiramisu

店名:「一乗寺 中谷
地區:一乘寺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一乗寺花ノ木町5番地
價格:1575円


另一品一乘寺中谷的出品。杉木造的小箱一層層放著抹茶蛋糕,再蓋上蓬鬆的忌廉芝士,最上面放有一顆顆丹波紅豆和黑豆,營造出枯山水庭園的風情。


View Larger Map


【第25位】


『祇園フォンデュ』
祇園 Fondue

店名:「京洋菓子司 ジュヴァンセル」(Jouvencelle)<祇園店>
地區:祇園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八坂鳥居前南入清井町482 京ばんビル2F
價格:1,260円


法國、瑞士有名的芝士火鍋 fondue,來到了京都以新形象出現了。材料有當季水果、團子、海綿蛋糕,逐一泡入使用宇治抹茶的白巧克力抹茶醬,是個充滿京都風味的巧克力火鍋。


View Larger Map


【第26位】


『クレーム デ ラ クレーム』
Creme de la Creme(奶油泡芙)

店名:「クレーム デ ラ クレーム」(Creme de la Creme)
地區:中京區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烏丸竹屋町少将井町225
價格:262円


外皮只有 1mm 厚的泡芙,是全日本最薄的。又薄又脆的外皮包著光滑柔軟的忌廉和京都丹波産的雞蛋製成的吉士醬,非常美味。


View Larger Map


【第27位】


『京野菜ごまクレープ』
京野菜芝麻薄餅(可麗餅)

店名:「胡麻屋くれぇぷ堂
地區:中京區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三条通大宮西入ル姉大宮町西側72-
價格:380円


新口味的法式薄餅 crepe(可麗餅)。將九條蔥與水菜裹於山椒口味的薄餅中,加上熟成芝麻蛋黃醬,再於上面撤上金胡麻,是個帶和風口味的薄餅。


View Larger Map



【第28位】


『抹茶クリームあんみつ』
抹茶忌簾餡蜜

店名:「月ヶ瀬
地區:河原町
地址:京都下京区河原町四条髙島屋京都店5階
價格:880 円


京都甜點中有名的餡蜜あんみつ,是以豆餡加上其他和菓子如白玉、黑蜜等做成的一道甜點。
月ヶ瀬的餡蜜以柔軟的寒天為主,加上抹茶雪糕、紅豆、麻糬、豆餡及水果,再加上沖繩黑糖製成的黑蜜。手製的寒天、黑蜜和小豆饀味道柔和,位於高島屋內的店子非常有人氣,不遠處的祇園亦有分店,位於壹錢洋食對面。


View Larger Map


【第29位】


『さがの路』
嵯峨野之路

店名:「京洋菓子司 ジュヴァンセル」(Jouvencelle)<祇園店>
地區:祇園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八坂鳥居前南入清井町482 京ばんビル2F
價格:357円


另一款 Jouvencelle 有名的洋菓子。以北海道出產的忌廉芝士製成的生芝士蛋糕,中間夾著一片蓬餅,再以抹茶味的麻糬包在外面;最後用竹葉整個包起來,就是這輕柔的一品。


【第30位】


『ラムネあんなま』(*夏季限定)
檸檬汽水味生八橋

店名: 「西尾八ツ橋」 <清水店>
地區:清水坂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水2丁目240-2
價格:1 袋 5 件 250円


對任何一位去過京都旅遊的人來說,西尾八ツ橋可說是無人不曉吧?京都數一數二有名的八ツ橋當中,以西尾、聖護院、井筒三家最為有名,分店亦遍佈京都各大小遊客區。

原來,八ツ橋其實並不代表圖中這種經典的「三角形麻糬」。「八ツ橋」原指將米粉、砂糖、肉桂混成的麵糰壓成片狀烤成的煎餅;後來出現了生八ツ橋(未經烤焗的片狀麵糰),再演變成あんなま(「餡生」,有饀的八ツ橋)並出現了各種肉桂以外的口味,成為了經典的京菓子。

這次介紹的檸檬汽水味生八橋是西尾各款季節限定口味的其中一款。檸檬汽水(ラムネ lemonade),香港又稱「波子汽水」,是日本一款水藍色的懷舊碳酸飲料,夏日炎炎時的解暑飲料。這款檸檬汽水味生八橋亦是夏季限定,水藍色的外皮中,放入帶檸檬汽水味的白餡,是個清爽又懷舊的味道。

除此之外,其他季節性的あんなま還有許多,如春季的草莓、桃子;夏季的藍莓、青檸、芒果;秋季的栗子、燒番薯、冬季的蜜柑、梅子等,只用時令的材料,做出最美味的あんなま。有機會的話,四季的口味都想吃遍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
拖了這麼久,終於完成這個京都修學旅行甜點 Best 30 排行榜!

Gelato Vene 那個『究極の濃抹茶』對愛甜又愛抹茶的 Dusty 真的好吸引,也好貴,你又會為了它心動嗎?



黃金傳說!修學旅行京都甜點 Best 30
第一至十位
第十一至二十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