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September 2013

[沖繩] 2013 匆匆沖繩自駕遊.前言

Dusty 要出發到蔚藍的南國、沖繩去了。


其實這次匆匆決定又匆匆出發的沖繩遊完完全全是個意外,有可能本人才是最驚訝的。

Dusty 在 2011 年的盛夏和小狐去過一次沖繩。那次其實也算是半個意外吧。本來是打算和幾位友人同往北海道的,但因 311 大地震而告吹,但是 Dusty 一年不去一次日本就不舒服,最後去了近台灣多過近日本的沖繩。

仲夏的沖繩很美。

清澈蔚藍的太平洋。炙熱但不毒辣的陽光。苦瓜、菠蘿、紅芋、黑糖等洋溢異國風情的農產品。熱情的三味線。熱情地說著「めんそーれー」、黝黑皮膚的當地人。難怪日本人都喜歡往沖繩跑。

可惜,回到香港發生電腦故障所以沖繩拍的照片全部都沒了,結果這段旅程就成為了黑歷史埋葬於心底。加上由於歷史文化差異,Dusty 總覺沖繩氣氛不太像日本,一直愛不上這南國小島,故亦未有重遊的打算。

來到兩年後的今年。上半年去了北海道,下半年也排好了四國的行程,一年到日本兩次也不過分吧。正這樣想的時候,突然收到舊同事 P 的訊息。

「一起去沖繩吧!」


Dusty 喜歡去旅行,尤其是去日本,在身邊的朋友同事間早不是啥新鮮事;Dusty 亦一直不停在友儕間宣傳日本有多好去,近來來找 Dusty 商量遊日計劃的友人亦漸多。之前和 P 一邊看旅遊雜誌一邊閒聊時也曾戲言說有空可以一起去旅行,不過當時根本沒假期,單純就是隨口說說。

P 和另外兩位友人 S 和 C 打算九月到沖繩自駕遊,也曾向 Dusty 詢問過有關事宜。結果突然有一天,就變成邀約 Dusty 一起去。而 Dusty 聽到「日本」和「旅行」連在一起說時,就馬上失去理智般一口答應了。

匆匆地決定了會去後,Dusty 卻忙得不可開交,除了工作和讀書之外還要準備工程浩大的四國遊。結果,除了在 OTS 日文版網頁租車是由自詡會看一點日文的 Dusty 負責外,預訂機票、酒店、排行程等吃力不討好又最花時間的工作,基本上都由 C 和 S 負責。真的辛苦各位了。

想起來,沒自己排行程的旅程,Dusty 也有好一陣子沒嘗過了。帶有一點點「未知」的忐忑,這樣的旅行更加令人期待。(雖然平時就算做多少功課,依舊經常碰上整修、定休日、迷路、狂風暴雨等不可測的意外,一樣刺激。)

是次基本沒做功課,所以資料文就不寫了。遊記大概也只會於旅途上匆匆地寫吧,始終早已囤積了太多還沒寫…

…啊,差不多出發了。不能免俗地,拍一張臨上機前的照片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