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October 2013

[沖繩] (1) 重遊那霸.單軌列車.Hotel Mercure Okinawa Naha

之前在前言說過,是次行程 Dusty 基本上沒做多少功課,所以基本上只是負責溝通和帶路的團員(明明就不懂日文也不會認路)。

剛剛才把沖繩的相片都整理完畢,但是上次北海道的二千多張相片還沒弄好,工作又開始忙起來了,所以是次的遊記就匆匆的寫囉。(一直在挖坑不填坑的人)

是次乃經東X遊購買機票加酒店的套票,乘坐香港航空直航至那霸空港。


起飛前,似乎因為等待跑道需時,故班機延誤了近一小時才起飛。座位比較狹窄不算舒服,機上有娛樂系統但竟只有港產片看,而且九成都是香港之光成龍先生的舊作(<A計劃>、<警察故事>、<Rush Hour>第一集等…),除了懷舊之外真的令人哭笑不得。飛機餐只是叉燒餐包一個,雖不飽肚但味道中規中矩吧。

嘛,始終也是廉航,短短兩個多小時的航程,這樣的水準對 Dusty 來說還是可以的。事前早於 iPad 內準備好要看的綜藝節目,看著看著昏睡了過去,轉眼也到埗了。

以往沖繩旅客主要為度假的本地人,所以那霸空港的國外線大樓有名小得可憐,基本上所有店子、餐廳以及單軌列車站都在寬敞的國內線大樓內,大家一到埗就馬上往國內線大樓跑啦。不過,現正建造新的國外線大樓,四層高的大樓明年(2014 年)啟用,到時候大概又是另一番景象了。

我們下機拿好行李後,已接近下午四時了。馬上往國內線走去,因為要去乘單軌列車往酒店放下行李。

那霸市內的單軌列車(Monorail モノレール)又叫 Yui Rail(ゆいレール),由那霸空港駅至首里駅,於空中行駛,貫穿那霸市最繁囂的地區,為沖繩縣唯一的電車系統,亦擁有全日本最西和最南的車站(那霸空港駅和赤嶺駅)。

我們到達那天是週六,後來才知道原來今天是日本三連休的頭一天,所以來度假的日本人多得厲害,車上也擠滿了人。搖搖晃晃的,來到了壺川駅。

擠得厲害的單軌列車

是次我們住的酒店是 Hotel Mercure Okinawa Naha,是一家比較新的酒店,正位於壺川駅的旁邊,由車站出來一眼就看到酒店了,一分鐘腳程也不到;而到國際通只是兩個車站的距離,所以購買單軌列車一日劵出入就最方便了。

Hotel Mercure Okinawa Naha 的外觀照;圖片來自官網
門前也有一對石獅子。
酒店旁邊就是一家頗大的 Family Mart,晚上回酒店前 Dusty 都會去看看雜誌加買甜點吃。另一邊就是那霸中央郵政局,要買明信片、郵票、寄信等也非常便利。Dusty 這次就去買了 Posta Collect 的地區限定明信片啦。

Google Map 不知為何沒有標示這家 Family Mart,所以實際去到時見到,心裡是興奮了一下的。
旁邊的 Family Mart。
此外,對於要租車的我們來說更是方便,因為 OTS 在 Mercure 的大堂就有一個櫃檯辦理租車還車的服務,足不出戶便可取車,OTS 和酒店的停車場亦為共用,十分方便。

房間則是普通的商務式酒店,房間乾淨整潔,不算大,但住 twin room 亦有足夠空間同時打開兩件大行李還可以走動,床也相當寬敞(還有抱枕),房內還有負離子空氣清新機。浴室亦非平日一個人進去也嫌擠的膠箱子,各種用品都算齊全,而且水壓很夠,Dusty 最喜歡了。(忘了拍酒店房間的照片,借來官網的圖片一用)

Twin room(雙床雙人房)的內部照片,圖片來自官網
這是跟我們住的同類型的 twin room
相對地,上次跟小狐住的 Comfort Hotel 那霸縣廳前,位於國際通上,方便是很方便,但可能是 double room 的關係,比較擠,也打不開兩個行李。(東京那些一進房就要爬上床更不用想要打開行李的房間就別提了)

唯一小小的抱怨:最後一晚住的房間,雪櫃之前不知道放過了甚麼,一打開就是一陣腐壞的惡臭。本來買了個焦糖布甸打算放在雪櫃裡洗澡後慢慢吃,結果只好一口氣吃光。本來想跟服務員說的,但結果布甸都吃完了,行李全都打開了,第二天也要早起,心想要是龜毛的日本人說甚麼都要替我們換房間的話大概會累死,就算了。不過真的頭一次遇上這種事,心裡的印象少少的打了個折。

早餐是普通的自助餐形式,和式及西式的食物選擇都有,味道還不錯,也坐得舒服,樓底極高,陽光自落地玻璃透入,一早就令人精神抖擻。

窗明几淨的餐廳,挑高的落地玻璃採光甚好,令人精神奕奕的設計。

Check-in 完畢,整頓好行李,出門走行程時已是下午五時。兩個大男生中午只在機上吃了個麵包,似乎有點肚餓了,但是不餓的兩個女生還是堅持趁還未日落先到首里城逛逛。所以,再度乘上單軌列車,出發了。

上一篇:前言
下一篇:首里城.國際通.守礼燒肉

Hotel Mercure Okinawa Naha
電話: +81 988557111
地址: 沖繩那霸市3-3-19 壼川900-0025

大小:★★★☆☆(可以接受的房間大小)
整潔:★★☆☆☆(房間還算乾淨整潔,但雪櫃有異味真的扣了分)
浴室:★★★★☆(乾淨,附送的洗髮露也很好洗)
交通:★★★★★(就在單軌站旁邊,租車也很方便)
位置:★★★★☆(附近有便利店又有郵局,可惜距離國際通乘車有點近走路有點遠)
飲食:★★★☆☆(中規中距的早餐,不多選擇但味道不錯)
總評:★★★☆☆(3.5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