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October 2013

<原文寫於 Dec 15, 2006 6:16 PM>

又到聖誕,又是時候去 Christmas shopping 了!

Dusty 最近為了買聖誕禮物給朋友,上街上多了。平日不多上街,也很怕人太多的地方,但這幾天在銅鑼灣街頭多走動,發現了一件事︰

香港人真的很趕時間。

一向人們都常常說,香港人,都市人,忙工作忙賺錢,忙這忙那,一秒鐘幾十萬上落一寸光陰一寸金,不匆忙不可以。可是,Dusty 近來在街上看到的,又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呀?

Christmas shopping 的時候,Dusty 總喜歡慢慢的走,慢慢的看。可是不知為什麼,在街上總是有不少的人,匆匆忙忙的走過,橫衝直撞,趕忙的衝入下一家店子。

看電影時,電影結尾的字幕一出現,燈還未亮大家就已經收拾好,站起來,準備走出戲院。

晚上坐車回家的時候,明明是尾站下車,大伙兒總也喜歡為司機先生省點時間,車還未到站,大家已經站了起來走下樓梯擠到門前盡快下車。

坐電梯時,站在按鈕旁邊的那位鄰居,按關門鍵的手快得像年輕人打 NDS 般,似乎是按鍵越快,門也關得越快的。

香港人,真的那麼趕時間嗎?

逛街買東西,對 Dusty 來說是一項消遣的活動,因為我喜歡輕輕鬆鬆,自由自在的在街上散步,看看東看看西,看景看店看人,只看不買也好,目的只是讓自己的生活調子慢下來,沈浸在舒暢的心情中。若是 Christmas shopping 嘛,也是差不多呀,只不過是多了一個目的罷了,舒暢的心情不應該改變。

看電影?Dusty 最喜歡就是看字幕,看看喜歡的演員是誰,聽聽電影的主題曲,睏睏的靠在椅背上,享受一下影院的舒適。

一直的趕,一直的趕,香港人,到底你們知不知道自己在趕什麼?

香港的生活步伐實在很快,耳濡目染之下,就算是應該在悠然自得的享受生活的其他人,也好像覺得不趕忙一下就會像遊客,於是死趕活趕,省回的時間也不知用來做什麼。

偶然的放慢生活步伐,讓自己悠閒一下,是令人輕鬆的深呼吸。香港人,別趕忙,停下急促的腳步,呼吸一下空氣中懶洋洋的聖誕氣氛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