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September 2012

[關東.東京] (1) 早安,東京!

行きます,Dusty

首次乘坐美國達美航空,貪它便宜又早去晚回,自全日空的凌晨班機取消後,最方便的班機就只剩這個了。早機的代價是早上四時便爬起床出門。要不是為了旅遊,愛賴床的 Dusty 絕不可能乖乖起來。由於實在太早了,連機場巴士都沒有,小狐決定駕車接了我再一起去機場。

還是頭一次來到機場的停車場(當然吧,Dusty 連車牌都還沒有),到達時才早上五時不到,冷颼颼的停車場只有我倆拖著行李走動。到了室內,依舊是不見人影,店子仍未開門,那種荒涼和平日熱熱鬧鬧的印象截然不同。每次出門都有點新的體驗,我喜歡。

辦理好登機手續,離登機還有一段時間,一早起來只喝了點水,意外發現一號大樓有數家食店已開門營業,便先去吃點早餐。值得紀念的是次行程首餐,就是翠華的奶油豬。事後證明這是正確的選擇,飛機上的食物難吃得很。

是次出遊第一餐:翠華奶油豬

天色漸亮,我們也收拾行裝準備登機。一向喜愛香港機場的登機閘口前這個屏幕,看到了它就如宣告距離異國不遠了。

成田機場.出發!

登機門前的香港人相當少,由於此班機是香港出發經東京到夏威夷 Honolulu 的,所以放眼所見,七成乘客是美國人,機組人員更幾乎全都是美國人。大美國主義的氣勢遠至太平洋的我也多少嗅到一點,不過本來本人對美國並無太大反感。但這家公司給我真正切身感受到很「大美國」的令人煩厭。本篇就不贅了,有興趣聽我發牢騷的可看「機件故障是乘客的錯?」一文。雖然已是第五次到日本,不過以往多是於羽田或關西空港降落,經成田進入倒是頭一遭。經過近四小時的航程,終於首次於成田機場進入東京。到埗時不覺已經下午二時多三時,立於新認識的成田空港,望著窗外透進的日光,總覺有如一早起床的清新感,不禁呼出一句︰「早安,東京!」

成田空港到著

過海關一如以往的簡便快捷,之後就是和其他同機的香港遊客一起到綠色窗口排隊購買便宜的乘車劵 (JR Kanto Area Pass 和 Suica + N'ex);也是由於有便宜的票劵,此次便可豪華一點,乘舒適又快捷的 N'ex 由機場直達東京市中心。

車頭貌似電飯煲的 N'ex,白色的車身加上海軍藍和鮮紅色的裝飾,新簇簇的外貌十分討好。

新簇簇的 N'ex

車廂內亦是貫徹紅藍色的主題,十分醒目。Dusty 自問不像小狐那麼喜愛火車,但的確於日本許多列車都令人喜愛。像 N'ex、新幹線等新潮的設計固然討喜;居民多年慣用的古舊列車、蒸汽火車卻風韻猶存,更得我心。

紅藍相間的 N'ex 車廂
用 N'ex + Suica 套票換的 N'ex 車票
好用的 Suica + N'ex 套票,特別版 Suica 是長這樣的N'ex 到了東京站會分成兩列,一至六號車廂會往橫濱走,而我們的車廂就是向新宿.池袋走。

雖然前一晚都沒怎麼睡,但來到久違了的日本,亦是首次穿過千葉縣,坐於窗邊只想一直看著窗外的風景,一點也不想睡。搖搖晃晃的,一小時的車程轉眼便過。

下了車,一從新宿車站走出來,一句「我回來了」差點沒衝口而出。數年不見,新宿的繁囂依舊,自新宿東口出來,面對的斑馬線依舊摩肩接踵,馬路兩旁的食店依舊生意興隆。上班族、遊人、學生、派面紙的人,甚至是馬路對面的沙塵滾滾的地盤,一切一切都和三年前一個模樣,一切如常,就好像過去的幾年沒有發生過,那年的地震也沒有發生過一樣。

新宿 Sunmember 酒店,位於新宿華盛頓酒店旁的小巷內。

身處恢復精神的東京當中,頓覺安心不少。雖然災難已過一年,但心中的傷痕並不會輕易褪色。出發前亦曾擔憂過,一蹶不振的日本會令愛著這地方的我也傷心。事實證明,我是多慮了。日本,出色地振作了。

「早安,東京。我回來了。…要好好加油啊。」

偽羅浮宮 @ 新宿

(說來,這個貌似羅浮宮的是甚麼?)

下一篇:久違的山手線、初次見面的池袋
目錄:2012 年 2 月︰東京近郊.草津暖呼呼溫泉之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