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September 2012

[關東.東京] (1.1) 機件故障是乘客的錯?

之前說到,首次乘坐達美航空就遇上了不快的經歷,並立誓從此不再搭乘。老實說,Dusty 並非甚麼 frequent flyer,自問對航空公司的要求不多,對廉價航空也並無反感,下機前已有以後再也不想坐這家航空公司的感覺,這次可真的是頭一遭。

事緣坐飛機一定爭分奪秒用個人電視看電影的 Dusty 在飛機起飛後不久已覺得不妥了。屏幕上出現選擇電影的畫面,但怎麼按鍵都不能播映。到了後來,連上下左右鍵也用不到,甚至跳出了黑屏及開機畫面。

In-flight entertainment system 看了一小時的開機畫面

這種技術問題當然掃興,但單是這樣 Dusty 絕不會如此不快;問題是出於系統出現問題時,空服的處理方式。


空服的「大家姐」是一位地道的美國女士。出了岔子,她作為空服的領頭出來作出宣佈,希望安撫乘客的情緒。她的第一段廣播翻譯後大概是這樣的:(原文是一段語氣慵懶,帶有重鼻音的南方美國口音)

「各位乘客,我們已經知道機上娛樂系統出現問題,有某些乘客受影響,某些沒有。我們正努力想辦法,請你們不要逐一按呼叫鐘告訴我們。因為你們不是唯一有問題的。」

大概空姐被不停響的呼叫鐘弄得有點煩躁吧。這個我可以理解。雖然要是語氣可以好一點就好了。

第二次廣播:

「我們正在嘗試修復系統,請大家耐心等候。請大家不要一直在按按鍵,因為今天我們的班機全滿,系統受不了三百個人同時在按鍵。」

聽到這我也開始煩躁了。怎麼可能說你的班機要是滿了,電視出現故障就是乘客的問題?製造飛機時設定就是想班機可以滿座吧?這是甚麼爛藉口?而且那種濃厚的南方美國口音聽上去真的令人很火大。

然後一邊吃著難吃的飛機餐,電視依舊播映著看了一小時的開機畫面,第三次廣播又來了:

「我們已經很努力在搶修系統,但我們已經叫過你們不要一直不停按按鍵了,你們這樣電腦是負荷不來的。我們已經很努力了,請不要再按了!」

當下決定了,這些蠻不講理的美國人開的這家差勁航空,我以後都不再貪便宜乘搭了。

後話:
回程的時候電視也故障了,這次並非完全看不到,而是一邊看,每隔數分鐘畫面就會突然跳到另一個節目,一秒後又跳回來,看得我頭暈轉向。但是坐飛機不看電影可真很吃虧,結果還是看完了整齣 "Friends with Benefit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