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September 2012

[關東.東京] (3) 陰森又好吃的池袋餃子 Stadium

Dusty @ Namja Town

Namco Namja Town (ナンコナンジャタウン)是於池袋 Sunshine City 內的一個室內主題遊樂場,一到入口前便見到可愛的吉祥物,三色貓 Najavu Namja (ナジャヴ・ナンジャ)迎接我們。

拿著餃子賣萌的 Najavu

來到這兒首要任務乃是填飽肚子,不過 Namja Town 除了有好吃的還有好玩的。內有各種不同種類的任務遊戲可參加,例如射擊遊戲、尋寶遊戲、鬼屋等。不過指示基本主要為日語,遊戲亦稍嫌稚氣,我們就無謂參與了。

昭和年代的日本

當中「福袋餃子自慢商店街」以昭和年代的日本為主題,除了最主要的「池袋餃子 Stadium」,還有「福袋探偵大學」、鬼屋「怨念旅館」、仿古販賣機等,到處走走,沈浸於那陰森的昭和年代,相當有趣,亦見不少 Cosplayer 出沒拍照。

池袋餃子 Stadium

池袋餃子 Stadium 由多家來自全國的餃子店組成,當中不乏來自以餃子聞名的宇都宮、博多、滋賀等的代表。Dusty 素來嗜吃日式餃子,愛其皮薄餡多,煎出來香香脆脆,故來到池袋,不能不到餃子 Stadium 一次過嘗遍日本各地的餃子。

有點陰森的餃子大明神神社

一走進去,各種各樣的餃子任君選擇,快速走了一圈還是難以抉擇。不過,在日本說到綠茶就是宇治,說到餃子就是全國餃子消費量第一的宇都宮。於是,先到「宇都宮餃子館」,嚐嚐「本格」的日式餃子。

不諳日文,來到點菜也完全沒問題,因為所有餃子館的菜單都是圖文並茂,加上每店都會標出本店的人氣 No.1、2、3,基本上往人氣食品一指,就一定錯不了。Dusty 先點了人氣 No. 1 的健太餃子六種盛和當季限定的炸蝦餃子。

炸蝦餃子、健太餃子

六種盛中除了鎮店之寶健太餃子,還有其他種類如椎茸餃子、芝士餃子、豬肉餃子等,當中 Dusty 偏好的還是健太和芝士。炸蝦餃子也好吃,餡料中有一大尾蝦,新鮮彈牙,不過食感和香港的炸蝦雲吞相近,相對驚喜不大。

離開宇都宮餃子館,轉往其他店子,外帶了幾款到中央的廣場坐下慢慢吃。由左上順時針分別是來自來自北海道富良野「神龍」的豬肉餃子,外皮更厚但仍保持香脆;來自滋賀「包王」的牛肉餃子,採用近江牛做餡,肉汁豐富,加上蛋黃醬和海苔粉味道就更香了;來自四國香川「四國丸龜寺岡商店」的明太子芝士餃子,濃厚的明太子香味,最得愛吃明太子的我歡心。

北海道富良野「神龍」的豬肉餃子;滋賀「包王」的近江牛肉餃子;四國香川「四國丸龜寺岡商店」的明太子芝士餃子

吃到七成飽,雖然仍有許多想吃的,但還是狠下心說:「不能再吃了!」因為,除了池袋餃子 Stadium 外,Namja Town 另有兩大重點區域不去不可,就是 Ice Cream City 和東京 Dessert 共和國,可一嘗來自全國不同口味的雪糕和各國代表的甜點。嗜甜如命的 Dusty,於餃子與甜食中當然選了甜食。於是,往相連的 Ice Cream City 出發!


View Larger Map

上一篇:久違的山手線、初次見面的池袋
下一篇:奇異又歡樂的雪糕 Museum
目錄:2012 年 2 月︰東京近郊.草津暖呼呼溫泉之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