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October 2012

[關東.東京] (4) 奇異又歡樂的雪糕 Museum

Najavu 請大家吃雪糕

假若 Dusty 一輩子只能吃一種食物,那必然是甜食。當中幾乎不挑食,巧克力、雪糕、蛋糕、曲奇餅、中式糕點、糖水、布甸、包點、水果批... 全都愛吃。不過最難以割捨的,大概是雪糕吧。所以,來到 Namco Namja Town 內的 Ice Cream City,受雪糕四方八面包圍的 Dusty,目不暇給,有如置身於仙境之中。

Ice Cream City 有來自各地的雪糕專門店,有各種特殊口味的雪糕可選擇;而且大多外觀裝飾得美輪美奐,並定期舉辦活動,由各店推出切合主題的商品。Namja Town 的吉祥物 Najavu 貓固然有出現;Dusty 到訪時正值動畫 Tiger & Bunny 的宣傳活動,主角們亦紛紛化為又可愛又美味的雪糕任君選擇。請把 Tiger 和 Bunny 吃下肚吧!

其實,圖中的不是 Tiger 也不是 Bunny,是另一位配角 Ivan


不過,吸引 Dusty 眼球的是這家售賣 gelato 的 Gelato Nero。Nero,意大利文中的「黑」。顧名思義,Gelato Nero 的招牌正是圖右上那黑漆漆的雪糕。一開始以為純為黑芝麻雪糕,看清楚招牌,原來是用了大量黑色的材料製成,除了黑芝麻外,還有黑豆、黑米、木炭等,據說全是養生的食品,對身體很好。還有 Zebra 版,說穿了就是將 Nero 和雲呢拿混在一起的扭紋雪糕。
Gelato Nero & Gelato Rosso

Nero 的另一種奇妙的出品就是紅色的 Rosso。和全黑的 Nero 一樣,全紅的 Rosso 的材料是全紅色的紅辣椒。不愛吃辣的 Dusty 就跳過 Rosso 了,選了有趣的 Nero 和香港比較少見的藍苺味。Nero 除了濃濃的芝麻香,亦有醇厚的豆香,如像芝麻糊加入上好的豆漿,特別又美味。藍苺相對驚喜不大,但果味清新、重奶香,亦有水準。

Gelato Nero 和藍莓 gelato

Ice Cream City 的另一部分是 Cup Ice Museum,顧名思義,就是集合全國出產的杯裝雪糕的展覽,「展品」可購買,即場享用或外賣均可,購買一定數量更有送貨服務。

Cup Ice Museum 各種口味的雪糕

這兒的雪糕口味五花八門,想得到的味道保證都有,而想不到的更加是令人驚嘆不絕。大部分雪糕除了用日文標示出味道,更附上中英文翻譯,一目瞭然,讓遊客選擇喜歡的味道,避免誤中地雷。當然,有膽量的話,要挑戰神秘的新口味也是可以的。

首先看到的是安全又美味的水果、飲品類別,蜜瓜、藍莓、北海道牛奶、炭燒咖啡、花生醬等,光聽到名字已垂涎三尺,心裡正苦惱全都想吃該怎麼選擇。

Cup Ice Museum 各種類好吃的雪糕

轉過頭一看,竟是「Panic!令人驚訝的特別雪糕排行榜!」

看看頭三名,不得了,果真十分刺激。分別是(1)手羽先(雞翅膀)、(2)蟹、和(3)日本國民美食之首,納豆!

令人驚訝的雪糕排行榜:雞翼、蟹、納豆味雪糕

一開首便如此令人詫異,以為有了心理準備之後可冷靜面對?錯了,之後依舊是驚呼連連。請看:

拉面、咖哩、炒面、魚子醬、牛舌、珍珠、絲纖維雪糕
無論是可以吃的拉面、咖哩、炒面、魚子醬都吃了,不可吃的絲、珍珠等(圖中拍不全),通通都給做成雪糕了;味道?我單是想像已經沒了一半胃口。

不過,怎也不及本人的驚恐排行榜冠軍:蝮蛇(Viper)。雖說廣東人吃蛇羮非甚麼新鮮事,但蝮蛇雪糕果真過份離奇難以接受。

蝮蛇雪糕...

最後,膽小的小狐和 Dusty 選擇了走安全的路線,買了聽上去很好吃、真的吃起來也很好吃的白桃和芝士味雪糕。始終一小杯也不算便宜,總沒理由明知是地雷也踩下去。要是閣下勇猛地嚐過蝮蛇雪糕之味請定必相告。

白桃和芝士味雪糕

Namja Town 的第三個大區就是「東京 Dessert 共和國」,以典雅的西式設計為主,內有不同種類甜品出售,和餃子 Stadium 及 Ice Cream City 一樣,是個讓貪吃又有選擇困難症者如我大快朵頤之處。

東京 Dessert 共和國 @ Namco NamjaTown

東京 Dessert 共和國 @ Namco NamjaTown

可惜…由於到達時天色已晚,店子都關門了,只剩下充滿歐陸風情的空椅子。不過,吃過好吃的餃子和雪糕,Dusty 已經心滿意足。雖有些許遺憾,但總算是愉快的一晚。摸著肚子,回新宿酒店去了。

==================

同場加映:
雖然 Dusty 吃飽了,但小狐還是肚餓。天色已晚,尋尋覓覓總算於酒店附近找到了一家廿四小時營業的烏冬店なか卯。嘴饞的 Dusty 又吃了一碗小烏冬做宵夜,配稻荷壽司、炸雞塊和炸章魚。

烏冬和湯底非常出色,日本的烏冬一般都是只有一點點湯,剛好浸滿麵條,但味道相應變得濃郁;加上可隨意添加的青蔥、芝麻、天婦羅碎,作為一碗三百円不到的烏冬,值得滿分。可惜的是伴食的除了炸雞塊尚可外(其實味道仍不如隨意一家便利店),其他的都不合格。稻荷壽司味道太酸,炸章魚硬得咬都咬不開,是意料之外的半個地雷。

店子廿四小時開放,在萬物騰貴的東京用這個價錢吃到的,本不應太大期望;純粹是以往總有「在日本吃東西踩中地雷是少之又少」這種謬誤,故遇上不好吃的總會稍有失望。

なか卯烏冬:半個地雷,選配料要小心

吃完烏冬後大家都飽了,回到酒店準備收拾行裝,早點睡,第二天一早就要出發乘火車往草津溫泉一泊二食之旅了。


View Larger Map

下一篇:快樂的火車之旅一定有鐵路便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