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June 2013

頭痛

一向有偏頭痛的毛病,總是突如其來的偷襲。

忙碌的時候。
天氣轉壞的時候。
失眠的時候。
生理期前後。
太累的時候。
心事重重的日子。

一個月總有三分一日子有頭痛伴隨著。

通常都是隱隱作痛。可承受的程度。
但偶爾會有頭痛欲裂的日子。如有百個小人於頭顱內手拿錐子鎚子不住敲打著。疼得厲害到想吐。見到光線更難受。只想躲於黑暗寧靜的房間用被子裹著頭。

今天晚上又是一個這樣的日子。
下班回家的路上,突然就開始痛。胃液翻騰著,一直覺得噁心。
明天還要 call。時間點真的太壞。

吃了顆止痛藥,之後躲進房間躺下休息。
本來想趁這晚有點空開始處理去旅行時拍下的照片,但全身發軟,想爬也爬不起來,就乾脆一直睡下去了。

矇矇朧朧間,腦海裡好像見到那麼一個人,看見我又頭痛了,會溫柔地揉揉我的額角,倒杯白開水給我吃藥,迫我早點去睡。趁著我全身發軟時偷吻我的臉蛋。不理會我軟弱的抗議聲,乾脆抓住我雙手,吻在唇上,無賴地說這樣頭痛會快點好。

不知為何,總覺得這樣耍小無賴、有點兒強勢的體貼特別窩心。

是誰?想不起來。臉孔看不清楚。

可能是某年某月於夢中夢到過但醒來已忘掉的人吧。

這晚頭痛又發作,又夢到那個沒臉孔的人。

第二天早上醒來,頭痛已退卻,夢境也開始記不清了。

========

一堆夢囈,寫於頭痛剛愈,晨光初現的早上。
21/6/2013, 06:5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