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June 2013

月亮上的女孩

回到好久不見的 xanga,翻看著過去的回憶。
七年前寫的小故事,文筆稚嫩,但看罷,倒也憶起當時的心情。

搬過來這邊,說穿了是最近有點懶得寫。


<原文寫於 2006 年 2 月 26 日>

女孩在窗前守候著月亮的故事。
Source: Google

今天想說個童話故事。



從前有一個女孩子,愛上了月亮。

每一個晚上,她都站在狹窄的窗前,凝望著夜空,等待月亮掠過窗外的那一刻。

有的時候,她會見到月亮對著她微笑,水銀色的光柔和的灑了一地,連她的臉頰和瞳孔也反映出銀白的光芒。只是短短的見個面,她已經感到無與倫比的快樂。

有的時候,月亮會把女孩帶到天上,讓她緊抱著他,乘風在天上傲翔。在她伸出手輕撫織女星時,他會用柔如月光的聲線,在她聲邊輕輕的說:「我愛你」

這時,女孩會覺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可是,更多時候,她只是在窗前傻等一夜,而不能和心愛的月亮見上一面。有時候,整晚烏雲密佈,她只想伸手撥開雲霧,但小小一個凡人,如何有此能耐?可是-可是他-他是月亮, 他總有辦法的吧?為什麼他不肯吹去滿天雲霧,與她相見?

下一次她再見到月亮,女孩爬到他身上,緊靠著他,幽幽的問她想問的問題。她不敢言詞間帶有半點怒氣,她不敢指摘他的錯,她怕他覺得她纏身,她怕她會失去月亮。

月亮緩緩在夜空滑翔,沉默著。

終於,他開口了:「我是月亮。每晚在天上按規定走過,是我的責任。雖然我愛你,但也請你體諒我。」

體諒?體諒!女孩當然明白這個詞語。體諒。她暗下決心,要體諒她心愛的月亮。她要用她的乖巧來留住月亮,而不是用痴纏。

於是,每天晚上,她繼續痴痴地在窗前等。臨近夏天,陰天的日子也越來越多,見面的日子也越來越少。越來越多的所謂見面,只是在烏雲的夾縫見上一眼。但女孩不介意。怎樣委屈也好,她依舊等著。但雲後的月亮,根本不知道她每晚用了多少時間等待他。

終於一晚,夾縫闊得容納到一段對話的時間。月亮說:「對不起,沒法見你久一點。我會來找你的。」女孩說︰「不要緊, 我-」月亮經過了夾縫,對話結束了。但「我會來找你」一句話,成為女孩繼續等下去的動力。

之後,卻是連場暴風雨。每晚站在窗前的女孩,就是這樣,染上了肺炎。但即使帶病,她也要拖著疲憊的身子,靜靜倚在窗前。她知道,月亮很快就會來找她。月亮答應了她。

月亮到底會不會兌現承諾?沒有人會知道,也不重要。因為,在染病後的第十一天,女孩倚在窗邊,靜靜的離開了這個世界。她的臉上,依舊帶著期盼的微笑。也許,她決定飛到天上,穿越厚厚的雲層,主動去找月亮吧。

====完====

還記得當年月亮和女孩的故事有另一結局。

總算找時間寫完了:月亮上的女孩之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