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May 2012

Dr Dusty.參上


<原文刊於 Jun 27, 2010>

Dusty Cypress 終於多出一個身份了。

從前的 Cypress 是一個平凡的女子,是一個沉醉於相片、寫作、旅遊的年輕女孩。是一個萬千於迷霧中找尋樹林的尋夢人。

現在 Cypress 多出了一個隱藏身份 - Dr Dusty,就像 Dr Manhattan 一樣,要開始衝鋒陷陣、出手救人的生活了。雖然,直到現在被人叫做 Dr Dusty 時,還是感覺怪怪的,覺得人家在叫的是其他人。

想真一點,Dr Dusty 比較像 Kickass 吧?心中有一團救急扶危的熊熊烈火,但是沒有其餘 Marvel Universe 的 superheroes 有的能力 - 沒有超人的飛行能力和激光眼、沒有變形俠醫的蠻力,更沒有蝙蝠俠用之不盡的財富。Dr Dusty 可以做的,只是像 Kickass 般一邊衝出去一邊大叫「I am Kickass!」然後被敵人打了一身再補上一刀。

Dr Dusty 晉身準實習醫生行列區區數天,對病人抱有的是滿滿的歉意。作為實習醫生 (通稱 houseman, HO 或 hou 記) 我們的其中一大責任就是抽血。十分慶幸這項任務還有抽血員分擔,不過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抽血還有分抽靜脈血或動脈血,而動脈血是清一色由醫生抽的。由於抽動脈血痛很多而且入針較深,實習醫生們就不免成為了「抽血很痛的壞醫生」。而且的確,我們初出茅廬,並無多少抽血的經驗,手勢不純熟,戰戰兢兢地慢慢入針,自然令病人的痛苦大大增加。

我只能說,感謝這幾天曾經或將會由我抽血的病人們。若你們對我破口大罵,我完全理解你的心情。我只有一個小小的願望,在你罵我的時候請不要動手 - 針頭仍在你的手臂中,會很痛的呀。

Kickass 在多次踫壁後曾經有過放棄做 superhero 的念頭,我相信將來我會遇到的峭壁比他還要多。還望到了我也萌生放棄的念頭時,也能像他一般,縱是渾身瘀青血流披面,依舊咬緊牙關熬過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