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May 2012

Fallen Angel

<原文刊於 Jan 1, 2007>

Fallen Angel


天使, 永遠的笑臉迎人, 永遠的為凡人勞心勞力, 永遠的溫柔。可是, 天使會不會哭?

那一天, 天上的一個天使正在天上飛。咻的一聲, 一支利箭射穿了她的一雙翅膀。她的翅膀化成了漫天紛飛的羽毛, 但失去翅膀的天使, 就像石頭般掉下凡間, 狠狠的摔在泥地裡。

受了傷的天使, 躺在地上, 動也不動。一直笑意盈盈的天使, 終於哭了。

然後, 一個溫柔的聲音說︰「你怎樣了?」一個小男孩伸手拉她一把。「啊.. 是一個天使。你的翅膀為什麼不見了?我可以給你一雙新的翅膀嗎?」

小男孩將自己的一顆真心, 打造成一雙堅固的翅膀, 安放在天使的背上。開始揮動新的一雙翅膀時, 天使不禁在微笑中哭了。「謝謝你...」她牽著小男孩的手, 拍著翅膀, 一起在天上傲翔。笑臉迎人的天使, 又回來了。


----------------

一天, 長大了的男孩, 再一次出現在天使面前。「你好。」天使見到他, 笑逐顏開。男孩開口了。「我見到了另一個折翼天使。我可以怎樣幫她?」

「那你要找一個肯付出真心的人, 為她造一雙翅膀啊。」

男孩的樣子, 突然閃過一絲猙獰。「我的真心已經給了你... 現在, 我要取回。」

還來不及驚叫的天使, 雙翼已經被狠狠的撕去, 殷紅的鮮血從傷口溢出。她想伸手抓住男孩, 但她已經再一次向著地面直掉下去。她望著向著自己衝來的泥地, 過去的夢魘充滿了她恐懼的心。她還未抵達地面, 已經再一次哭了出來。

但她的心裡還有一個小小的角落, 藏著一個希望。她知道, 在地上, 會有另一個可愛的小男孩, 肯為她付出真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