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June 2013

月亮上的女孩(二)

這是童話故事的另一個結局。

女孩、月亮,還有星星。三個人的故事。
Source: Google

從前有一個女孩子,愛上了月亮。

每一個晚上,她都站在狹窄的窗前,凝望著夜空,等待月亮掠過窗外的那一刻。

有的時候,她會見到月亮對著她微笑,水銀色的光柔和的灑了一地,連她的臉頰和瞳孔也反映出銀白的光芒。只是短短的見個面,她已經感到無與倫比的快樂。

有的時候,月亮會把女孩帶到天上,讓她緊抱著他,乘風在天上傲翔。在她伸出手輕撫織女星時,他會用柔如月光的聲線,在她聲邊輕輕的說:「我愛妳」

這時,女孩會覺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可是,更多時候,她只是在窗前傻等一夜,而不能和心愛的月亮見上一面。月圓月缺,月朔之時,女孩就只能與滿天星斗默默對望一夜。

她好想牢牢抱住月亮,不讓他轉身離去,但小小一個凡人,如何有此能耐?可是-可是他-他是月亮, 他總有辦法的吧?為什麼他不可一直只面向著她,讓他的光芒只照耀著她?

下一次她再見到月亮,女孩爬到他身上,緊靠著他,幽幽的問她想問的問題。她不敢言詞間帶有半點怒氣,她不敢指摘他的錯,她怕他覺得她纏身,她怕她會失去月亮。

月亮緩緩在夜空滑翔,沉默著。

終於,他開口了:「我是月亮。每晚在天上按規定走過,照耀整個世界,是我的責任。雖然我愛妳,但也請妳體諒我。」

體諒?體諒!女孩當然明白這個詞語。體諒。她暗下決心,要體諒她心愛的月亮。她要用她的乖巧來留住月亮,而不是用痴纏。

於是,每天晚上,她繼續痴痴地在窗前等。臨近夏天,陰天的日子也越來越多,見面的日子也越來越少。越來越多的所謂見面,只是在烏雲的夾縫見上一眼。但雲後的月亮,根本不知道她每晚用了多少時間等待他。



然後那個月朔之夜。

一如以往,月亮沒有露面。女孩一整晚,遙望著星空,幽幽地歎息著。

「…妳在等他嗎。」

女孩吃了一驚。誰?

「…他不在的晚上,我一直都在看著妳。」說話的,是滿天星斗中其中一顆。
「他今夜大概不會來的了。來,讓我陪陪妳吧。」

不是天上最明亮的一顆。也不是閃爍著美麗光輝的一顆。雖亦非光芒黯淡,但充其量,只是與萬千顆星一個模樣的一顆平凡的星。要是他一直沒開口對女孩說話,大概她這一生都不會留意到他。

正是因為他對她的關心,使他成為了特別的那一顆星。

月亮不在的晚上,星星就露出臉來,陪女孩渡過一個又一個寂寞的夜晚。他聽著她歎氣。她訴說著她滿腹的心事。他安慰著難過的她。他拭去她不慎滾落臉頰的淚珠。

月圓的日子,月亮銀白的光輝會讓星星黯淡下去。她爬到月亮上於銀河中傲航之時,星星也在一旁祝願她這次能得到幸福。但此時女孩眼中只有耀目的月亮,看不見星星的餘暉。

不要緊。星星等待著每月月朔之夜。那就是女孩只屬於星星的晚上。他心裡明白,她是屬於月亮的。但只要於月亮背過身的那一晚她會正眼看著星星,就足夠了。星星不會阻礙女孩與月亮的愛情,而月亮根本不曾發覺星星的存在。女孩有了月亮和星星輪流陪伴,夜裡的歎息亦漸少了。

女孩、月亮、星星。慢慢地,三者落入了一個奇妙的平衡。星和月依從著規律走,亦依從規律於女孩身邊來去。

但那亦是個脆弱的平衡。只要任何一方想打破這個規律,這個平衡就會崩壞。

星星以為最終踏出這一步的,會是沉不住氣等待的自己。

沒想到。

那一個漆黑的晚上。女孩比平日更為心事重重。

「怎麼了?好像心情不好。」星星柔弱的光芒映照於她雙眸中。

「…我很貪婪吧?一直都享受著你們兩個的疼愛。」

「傻孩子。是我自己要來陪妳的啊。我只是不想看著妳這般寂寞。」

「…我,最近。有時,白天時會想念你。」

星星心頭一震。他疼愛她,只想她快樂就夠了。他從沒想過要她有任何回應。所以他也沒想象過,如果她回應他的思念時,他該怎麼辦。

但她繼續說下去了。「一直以來他都是那麼耀眼,照亮著整個世界,對整個世界都疼愛。但是,他從來沒像你這般溫柔地疼著我。我…有點迷惘了。」

「那麼跟我走吧。」話語剛脫口而出,星星自己也吃了一驚。不是曾暗自決意只會從旁守護著她的嗎?

「…跟著你走,我們會幸福嗎?」

豁出去了。「我只是一顆渺小的星星。我的光芒可有可無,但我會一直照亮著妳。我會化為一顆流星,帶妳遊遍整個世界。但流星的結局都是墜入凡間。妳跟我走了,就回不來這裡了。這樣的話,妳還願意跟我走嗎?」

女孩堅定地看著星星。「我受夠了無盡的等待了。帶我走吧。」



女孩依偎著流星,一同劃破夜空。

月亮轉過身來。他沒有作聲,只是默默地目送著女孩的身影越來越小。然後,繼續溫柔地照耀著。



女孩與流星飛翔於天際。女孩眼中的星光閃閃發亮。他帶她踏上的奇幻旅程,讓她看到了一輩子從沒看過的景色。

五光十色、如水晶碎片般璀璨的銀河。
光怪陸奇、如萬花筒中的世界。
拖著鑽石尾巴、優雅地經過的彗星。
於土星的圓環之間歡呼著呼嘯而過。

女孩從沒覺得如此快樂過。

但她和他,都知道這趟旅行的終點不遠了。

流星奮力地飛著。想於自己燃燒殆盡前,讓她看遍整個世界。儘管明知短暫,也想她幸福。但緊抱著他的女孩,也感到他漸漸的、漸漸的,越來越小。

最終女孩與流星墜落於一片草原。

女孩懷中抱著的是一顆鵝蛋大小的隕石。尚有餘溫。但星星不會再逗她笑,也不會再替她拭眼淚了。她輕輕吻了石頭一下。唇上只剩冰冷光滑的觸感。她和他的初吻。也是最後一吻。



女孩臥於草原中心,放眼皆是滿天星斗。還有正在照亮整個世界的月亮。

月亮沒有作聲,只是有點悲傷地看著女孩。

女孩也沒有作聲,只是靜靜地撫摸著懷中的石頭。

是她離開他的。她選擇了因那短暫的幸福而墮落;她沒權利要月亮接她回到天上。

但結果,他還是派了喜鵲搭起天梯,接了她回去。

「妳回來了。回來就好。」對於她的旅程,他一句話都沒有說。只是溫柔地以銀白光芒包裹著她,為她掃去滿身的塵土。對於她懷中的石頭,他也裝作視而不見。只是對她說了句:

「妳,一直留在我身邊吧。陪我一起照耀這個世界。」



女孩居於月亮上。每夜,一起巡航於夜空之中。

偶然,女孩會把隕石拿出來細細拭抹。若有所思。懷念著那段玫瑰色的往事。最後,將石頭穩妥地放回首飾箱中藏好,繼續和月亮漫步於空中。

平淡如水。但,大概這也是一種幸福。

====完====

本想給女孩一個快樂的結局,但結果總還是有點淡淡的悲傷。

Dusty 太愛傷春悲秋了。

月亮上的女孩(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